#情侣游
#购物
#玩味过大年#赶在2018年的开头记录完了和爱人的第一个旅游目的地。
感谢你陪伴了我的所有旅程,2018让我们继续收集地图上的每一次风和日丽。

曾经有这样一个调查:你的第一次出国游给了哪个国家?
毫无悬念的第一选项就是泰国。

确实作为护照白本的新手来说,泰国,可以说是最适合练手的新手村了。
距离近;旅游业成熟;沟通障碍小;价格便宜。

总之新手村的一切他都有,于是乎迫不及待提前2个月亚航大促时定下了泰国行程,开始了大龄小仙女的少女心之旅❤
关于泰国也有太多的攻略和玩法,大神们的美美照更是数不胜数,但我依旧情不自禁的开始了每日的码字日常。

不是有这么一说吗:每次出发,经历的是三次“旅行”。
一次是在出发前,为探索“未知”,做准备工作的过程,是次“预览”旅行;
一次是在发生时,我们带上行李,出发去往当地,是次“实地”旅行;
一次是在结束后,我们写游记,记录下每个充满回忆的瞬间,是次“回忆”旅行。

感恩和我一样坚持的游记作者们,无论你们是否评上精华,都感叹你们又去了这么多美丽地方,感受着你们当时的心情,途牛里将永远珍藏你们的宝贵回忆。也同样感恩坚持阅我游记的每一位游客,你们的到来,也为别人的旅途留下惊喜……

话不多说进入国际惯例的广告时间:

【精华】钻石奖【兔兔的牛牛首记】脱去秋裤的巴厘岛之旅--海量美图一网打尽http://www.tuniu.com/trips/10071965

【精华】签约独家【风花雪月 彩云之南——兔兔带你从青旅住到顶级客栈】http://www.tuniu.com/trips/10074935

【头条游记】黄金周的正确打开方式之兔兔在珠海&长隆http://www.tuniu.com/trips/12543392

》》》微博:兔宝丶酱
原来你是这样的周末夜市
老夫的少女心 ❥
拜县
嗅到了爱情的味道(✿◡‿◡)
打卡
大树秋千
今日份的少女心请查收

❤ DAY 1

选择了就近城市杭州作为直飞的出发地。

这里有一个小tips: 所住的城市没有直飞或者直飞很贵的情况下。
去程——就近选择便宜的直飞城市(憧憬的心会让你有源源不断的体力辗转于火车or汽车or机场)
返程——直飞(拖着肱二头肌都要爆掉的行李箱我想你也没有力气再折腾了!)

傍晚的动车是泡面与盒饭的较量!可当我掏出一盒小龙坎时,总有种最强王者藐视青铜小学生的的赶脚。在动车上第一次尝试了自热小火锅这个物种,这明明就是为了动车而存在的伟大发明啊!也就收到整节车厢的二十个白眼而已~~

23:40的灰机准时起飞,泰国时间要比中国早1个小时,经过在亚航经济舱座椅不能调节辗转反侧的3个多小时以后,在泰国的02:30我们到达了清迈机场。又在等了20分钟行李以后,终于坐上了接机的TAXI,廉价航空 谁坐谁知道!
塔派阁楼酒店
清迈机场距古城很近,20分钟车程,塔佩门某条小路的尽头便到了我们的Thapae Loft Hotel。
前台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大概事项便领我们去了房间,哈~一进门迎接我们的是让人不忍心拆开的欢迎毛巾。

酒店很新,胖哥对工业水泥风的房间啧啧称赞。一边整理行李一边研究里面的各种设备,而我只想躺倒把散架的老骨头拼起来!

❤ DAY 2——清迈古城

美好的一天从满菜谱的早餐挑选开始,酒店的餐厅是在马路对面的一家餐厅里面,可能是外包的形式 ,管他呢好吃才是关键。

三天,每天早晨都和胖哥在选择障碍中幸福而痛苦的度过!
塔派阁楼酒店
白天萌萌的酒店小巴到了晚上摇身一变成了小清吧
再尝试了西式套餐、粥、炒粉各种形式后,泰式炒粉最最好吃!亲测美味!童叟无欺!
今日的安排就是没有安排,古城不大沿着主干道横穿整个古城也就30分钟脚程。

第一站我们来到酒店拐弯即到的塔佩门,也是网红鸽子照的必打卡之地。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饱经风霜之后和很多历史古城一样,留下的仅有这样一道门。曾在想象中和鸽子们各种合照的画面被现实打破,想到一面没有人拍照的红墙都很困难 囧,更别说让傲娇的鸽子们配合飞起。
塔佩门
只吃不灰,我也很无奈呀 ╮(╯▽╰)╭
广场上大批拍鸽子照的游客也诞生了卖鸽食的小贩们,当然拍照小能手又怎么会教大家用鸽食来拍照罒ω罒!当经历了被鸽子们各种甩脸色后,发现了绝妙小心机。

大家一定要仔细看本仙女的游记哦~【隐藏彩蛋小Tips】:
笨笨的肥鸽子们其实根部不知道你有没有鸽食,只要把手心窝起来就奋不顾身的朝你扑来啦,本仙女拍摄的鸽子照可都是这么诱骗来的哦!
呆萌的鸽子们似乎在说:老子都飞上来了就给我看这个
握起的掌心里根部没有鸽食,嘻嘻~再次诱骗来了大波的鸽子们
胖哥说:你这是搅乱了小贩的市场
游客走了一波又来一波,想要拍到无人大场景的愿望破灭,明晃晃的大太阳似乎也在催着我们赶紧走。

离开第一个景点一头钻进711 ,在胖哥的怂恿下在711买的第一个饮料居然是。。。
今天不走1W步似乎都对不起这一口干了的红牛。
711第一次打卡 哔~~
泰国全民信教,建筑也以寺庙多而著称。古城里更是少不了大大小小的寺庙身影,苏州有着“三步一庭五步一景”的园林美景,而古城也可称之为“三步一庙五部一寺”。

【帕辛寺】

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建于16世纪,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没走几步在树影的掩映下看见了金光闪闪的大金塔,这才是真正传说中的——闪瞎啦!
帕辛寺
宁静的寺庙和喧嚣的街道形成鲜明对比
金光灿灿,豪气冲天
金光闪闪的大金塔据说塔内保存有佛祖释迦牟尼的舍利子。
事实证明再厉害的红牛也顶不过这毒辣的烈日,我和胖哥很默契的达成了逛一景点歇一脚的一致意见,火速的钻入路边一家餐厅,有趣的店名吸引了我们——【Eat is life】

原来是一家主厨餐厅,做的是西餐混泰餐,一大片绿油油自选沙拉台让我们迫切的开动了起来。

惊喜的还在后面,两个人两道菜,吞拿鱼&牛排。
人生第一次尝试如此做法的吞拿鱼 ,个性的摆盘,满到要溢出的鱼籽,奶油+芥末一起炒制的刚刚好的辣度,肥厚的鱼片。OMG 我真的是在泰国么!
再来说说牛排,本宝宝对牛排一直无感,亦如红酒一样品不出好坏来,口感上没毛病。
要数惊艳可真的是吞拿鱼莫属。

菜单上还有很多摆盘精美的菜肴,在胖哥的建议下我们还是决定管住嘴先,毕竟还要把肚子留给冬阴功、芒果糯米饭、和各种甜品啊。
胖哥要吃垮整座沙拉台了
一边码字一边流口水ing
吃完后用手机查询,原来这家是TripAdivor清迈排名第三的餐厅!生活也行就是这样,又无数小惊喜来组成。
【契迪隆寺】

古城里唯一需要门票的寺庙,40铢。对于着装也有着严格的要求,袒胸露背过膝裙统统不行,售票处的旁边就有供租借衣服的,50铢。

“契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辛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这个混合印度、锡兰式的佛塔原本高98米,曾是泰北最高的建筑,但因其经历了大地震、泰缅战争的炮火及雷电袭击,现今只剩下42米高的塔基和首层,然而几百年来,它依旧是清迈古城最高的建筑。
就规模而言查迪隆寺确实是值回票价的一个寺庙景点
走进庙内,再一次被闪瞎眼,有趣的是泰国的庙内都是允许拍照的。
从主庙出来,后方就可以看到四方形的大佛塔了
高耸斑驳的塔身,四周的雕刻依稀看出轮廓,如果换成眼镜蛇雕像,活脱脱柬埔寨既视感
契迪龙寺
院子里陆陆续续有不少小沙弥们经过,应该在寺庙里同时建有佛学院,他们在聊些什么呢~ 佛学故事还是昨晚昨晚的电视剧呢 哈哈~
当打卡完最后一个寺庙,身体的警报已经嗡嗡直想,考虑到第一天的夜航+暴晒,早早的提前预定好清迈著名的连锁SPA,亦如这家店的名字,让我们let's relax !
【let's relax SPA】在清迈、曼谷、普吉都有很多分店。在清迈有两家,都在古城的附近显眼的位置。价格相对街边小店自然是高出不少,两个人做下来将近400大洋,希望可以物有所值吧。本宝宝选的是1.5小时梦幻套系,包含了feet、hand and neck。胖哥选的是2小时Thai Massage。
塔佩门店:古城内,塔佩门进去300米左右。
长康路店:夜市店,金拱门后面,星巴巴对面。
醒目的门头彰显着大店的逼格
接待处里摆放着很多SPA用品
泰国的SPA馆和巴厘岛的SPA馆风格完全不一样
跟着阿姨在楼下换好了鞋子,从一人宽的楼梯上去二楼时瞬间傻了眼。。。
小小的厅里横着十多张按摩椅,房间装修的很普通,毫无高级质感,衣服也不换上来直接开按。。。由于我的项目不是全身的所以全程是坐在按摩椅上按的,手法也挺让我意外的,用了刮痧板等小器具,总体来说舒适度一般,环境更是减分减分,感觉明显是因为生意太好无休止的加塞按摩椅,窸窸窣窣来回走动声、交谈声此起彼伏。糟心的按完之后去看了一眼胖哥,全身按摩的环境并没有好到哪去,全都趟在地上的垫子按。这个环境跟之前巴厘岛往返接送,独立大包间还带花瓣浴的完全没法比啊!可能最后赠送的芒果糯米饭是唯一亮点吧 (•́へ•́╬)
最后兔兔掏心掏肺的说一句:完全不用迷信大店!在后面一天路边盲选的SPA小店热情的召唤了我们去独立包厢,手法专业,态度认真价格只有大店的3分之2,可是分分钟秒杀啊~
最后赠送的姜茶+芒果糯米饭可能是唯一亮点。
身体充电完毕,走出SPA馆外面天已经黑了,直奔下一站吃吃吃+买买买的MAYA购物中心。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清迈最高级的购物商场,完全可以媲美曼谷的高级购物中心。品牌齐全,几乎囊括了所有泰国网红手信。曼谷包,果冻鞋,牛仔裤,手标泰奶茶,华歌尔,黛安芬等等。负一楼是超市和小吃区,四楼是美食区,五楼则是电影院、卡拉OK和游戏区,顶楼是观景平台和派对区。
洋气而现代化的室内,应有尽有。
第一天就把曼谷包和果冻鞋收入囊中(*^▽^*)
榴莲糯米味的DQ——全世界泰国独家口味
泰国的喜茶!手标泰奶茶,价格可是超良心的哦 40铢。
今日份全部的体力都贡献了Maya,从下到上打探了个遍,考虑到后面还有时间,先把想要买的款式和店铺摸索了遍,在最后一天来买买买。

最后在一杯超冰镇手标泰奶茶结束了完美的一天,第一次喝一杯5/4都是冰的奶茶,并且当我告诉收银MM要少冰后还被高冷的拒绝。。。喝下第一口时也明白了为什么要放这么多冰,味道超浓郁,无论是茶味还是甜度,需要用大量的冰块来中和才可以,在最后一天还买了奶茶粉,回来喝是一个味道,热奶茶又是另一种风味了呢。

❤DAY 3——白庙蓝庙黑屋

拉开窗帘,外面竟然淅沥沥的在下雨,今天的行程是三庙一日游。

各大网上都有三庙一日的套餐,研究一番大同小异,也都标榜着纯玩无购物就购买了一家好评率高的套餐,司机很准时的来酒店门前接,用小车接到集合地,再坐大巴车去往第一站白庙。

不得不说清莱距离清迈真的是远,到达白庙已是中午11点了。当车辆开始越来越密集,车速也越来越慢时,远远的白庙也开始渐入眼帘。

白庙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

设计灵感是来自佛祖对世人的教化,当人们死后要想上天堂见到佛祖就一定要经过一座桥,桥上有两员神将把守,只有平生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一心向善的人才能路过此桥而升入天堂。而那些生平做过太多坏事,恶事的人将被两员神将打下桥而进入地狱。地狱之门也是随时打开的。如果自己来玩,门票是50铢。
白庙
近年来白庙的名声在国内可谓是红透半边天,都说“不去白庙后悔,去了白庙更后悔”,总归来了不会后悔,还是把白庙列在了我的必去list。

当驱车经过白庙一点点映入眼帘时,不经感叹“啊 就 。。。这样。。。”

这里要解释下,这并不是贬义的意思,而是超出了我对景点的认知。在国内,大大小小有名的建筑景点通常都是先圈一个大大的院子,高高的围墙四周绿植掩映,先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等你一点点走进才会闪亮登场。而白庙则是当你驱车经过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的路边建筑,即使你不买票也能一睹它的芳容。就像你到了醉香楼,居然第一个看到的就是头牌,惊喜感打了小小的折扣。
值得欣慰的是中午时间,清莱已然放晴。
白庙
迅速的在白庙对面的游客餐厅吃好中饭之后速速的加入排队大军。
白庙
阴天下的白庙,没有闪着blingbling的光芒,但依然美的让人合不拢下巴。
白庙
白庙顾名思义,通体洁白,白的华丽,白的梦幻
白庙
在通往主庙的进口,是一座奈何桥,桥下栩栩如生千百只的手在挥动、挣扎、呼喊,这是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在等待被救赎,也告诫世间人们要行善、积德,多做好事,来世才不会入恐怖的地狱。
白庙
啧啧称赞的细节,发亮的部分都是一片片小镜子镶嵌其中。
泰式风格的人物雕塑特点—各种华丽丽
徘徊了许久终于在走廊上拍到了无人大片
白庙
凭栏远眺,拨开阴霾的蓝天格外美丽
白庙
经过走廊的僧人,橙色的僧袍在纯白色的映照下格外鲜艳。
白庙
一圈走下来园区的面积不下,后面还在不断修砌当中。
白庙
阴凉的长廊其实是许愿亭,层层叠叠密密的挂在一起,庄重又壮观,太多了,后面一大长廊都是,保存的很好,也是对许愿者最大的尊重。
同其他庙宇不同的这里的许愿牌更像是开启人生的钥匙
白庙
在自拍臭美小仙女的拍拍拍中我们要去往下一站蓝庙了。
大家走的时候不要忘记去趟黄金厕所哦,白庙里面唯一不是白色的建筑,当然同样也是闪瞎眼的金色,由于阴天拍摄到的照片变成了屎黄色。。。大家还是亲眼去感受亮瞎的厕所吧哈哈。

第二站【蓝庙】
顾名思义蓝庙通体蓝色,是近几年才竣工的一座新庙,建造者也很是传奇——白庙徐隆才的徒弟。
蓝庙
蓝庙的规模相对于白庙而言小了很多,周围很多乱乱的小摊贩,吃了可口的小菠萝,在那个时刻简直人间美味。

蓝庙
湛蓝色的基调镶嵌上各种繁复华丽的金色花纹,也是极具震撼的美。
蓝庙
和白庙不同的是,蓝色总有一种深邃的美。
蓝庙
庙内的屋顶全部是手工彩绘而成,足以体现建造者的用心。
蓝庙
哈哈 711买来的创口贴,女生们应该很了解这是做什么用的。
蓝庙
15分钟便逛完了整个寺庙,后院,还正在修建当中。
最后一站【黑屋】
黑屋也被大家称为“黑庙”其实是一个博物馆,门票免费。

管内展出的是屋子主人多年来云游世界收集来的收藏品,看了整个博物馆以后才明白那些什么收藏癖都弱爆了!屋主极为爱好收藏各种动物皮和动物骨,开放的屋子里陈列了各种猛兽的整皮和标本。数不尽的有鳄鱼皮,蟒蛇皮,老虎皮,熊皮,狮子皮等。骨头的品种更多了,多到有些都不知道这是什么生物的。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牛角羊角有做成家具的,有做成工艺品的。

极度收藏癖的屋主每收集满一个屋子,便在建一个屋子,直到大大小小的园区里几十个黑屋。可满满的都是动物骸骨啊!默哀一秒钟。。。
黑庙
黑屋虽不及白庙蓝庙华丽耀眼,但古朴的柚木雕刻却和室内的兽骨相得益彰。
黑庙
不夸张和老虎一样大小的整块鳄鱼皮。
感叹于渺小的人类却能将如此庞然大物所降服,同时也玻璃心的为这个鳄鱼届老大默哀一秒钟。
黑庙
不计其数的兽角和动物皮,随意的摆放着铺满整个屋子。
黑庙
不禁开始好奇,这么多的物件是如何带回的?同样这些的保存工作也是相当之浩大啊。
黑庙
三栋相连的小屋,可以看出黑屋虽多,但大大小小各不相同,各具特色。这时好奇宝宝又出来了,这些不开放的黑屋里又收藏些了什么呢?
走之前再狠狠的凹个造型
黑庙
不太爱看标本的我还是在门前凹凹造型吧,毕竟每一副骨架曾经都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来着,没有买卖就买有杀害。
一边嚼着小菠萝一边离开了最后一站。
总体来说三庙一日游还是值得一去的,这些伟大的建筑足以体现泰国人民对于宗教信仰的虔诚与奉献。在有着强烈信仰的人面前,总感觉自己是渺小的。

在行程的最后还有个小小的惊喜,那就是会赠送一顿网红路边摊——凤飞飞猪脚饭。
傍晚时分小小的帐篷里已经座无虚席,大波中国游客慕名而来,而我们只需找好座位给店员们看下贴纸,2分钟热腾腾的猪脚饭就送过来啦。说是猪脚,更准确的来说应该是蹄髈,软烂入味,配上浇上去的汤汁,不夸张3分钟扫光,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说,赠送的分量真的只够打牙祭啊!
凤飞飞本人已成为这里的超级大IP
没有吃饱的我们又在古城里觅食了一家路边摊冬阴功面
很多本地人在吃,颜值和味道都很感人啊!只是这些泰餐分量真的都很迷你啊,泰国人都是小鸡胃么,硕大的汤碗只有一半的份量,不知道是不是要特地说要大份才可以哦。

❤DAY4——宁曼路&周日夜市

每次出游都把行程安排的比跟团游都紧张,DAY4又是行程满满的一天。上午扫荡宁曼路上的网红店(用这个词实在太不软萌了o(╯□╰)o),下午坐车去拜县(拜县的九九八十一弯需要花费半天的时间哦),只怪时间太宝贵啦!

在Thapae Loft Hotel吃的最后一顿早餐,才找寻到了最好吃的一个套餐!为什么要让我最后一天才吃到,不逊色于任何泰式餐厅的——泰式海鲜炒粉!
Q弹的粉质肉津津的,比西蓝花还要多的大虾仁,还可以挤点小青柠汁,酸爽无比!
原来让人心情大好的方式如此简单!
满足的打着嗝儿,随手拦了辆路边的突突去往宁曼路开始上午的拍拍拍啦(✧◡✧)

宁曼路位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是清迈的时尚文艺聚集地,由几条街许许多多的店铺组成的,但是这些店面一般只有到了中午才会陆续开张,我们就去的太早有些店还没有开张 囧。各种文艺小铺、咖啡馆、小酒吧和时尚小店聚集,还有不少是艺术家和明星开的,造型和设计感十足,少女们拍拍拍的圣地!

【彩蛋小tips又来啦!】
宁曼路其实包含了主路宁曼路和它的许多支路小巷,老实说主路上面由于它两旁的人行道很窄,不易行走所以并不适合闲逛,而且道路两侧是什么种类的店都有。
第一天晚上经过的时候就感觉是一条商家比较多的大马路而已,其实它的支巷才是精髓所在!很多网红店也隐藏在众多支路上,需要慢慢发掘,一个上午的时间像剑一般过的飞快,很多网友们攻略上的小店都没有逛到,只能把遗憾留到下次啦~
【coco corner】兔子冰淇淋店
上午的清迈已然开始烈日当头,吃完了重口味的炒粉当然要来点冰冰凉凉的来消暑。
在突突车上远远的望见大兔子立牌便立马招手下了车,先是凹个兔兔的造型接着开吃,店内是浓浓的INS少女风,空间很是狭小,不超过5张桌子,已经挤满了拿着兔兔甜筒自拍的少女们(* ̄︶ ̄)。
宁曼路
已经不记得甜筒好不好吃了,在我拍完一万张以后,兔兔已经化的五官都没有了,哈哈哈
COCO家的主打还有椰子水,是那种把椰壳剃掉只剩下椰肉和椰汁的,可惜店内没有座位,只能拿着甜筒边走边吃啦。
兔子冰淇淋的对面是大名鼎鼎的【Mango Tango】
泰国著名连锁甜品品牌,香港的许留山!可是店员还在打扫卫生,没有开门o(╥﹏╥)o,只好和门口标志性的Mango先生合影一张就Say byebye了~
宁曼路
【Fairy Tales】清迈的当地设计师品牌,慕名而来挖宝的
主打小动物饰品,虽然近几年TB也有仿款出现,但是一走进童话小屋般的店内,根本把持不住呀!各种萌萌的小动物饰品,很有特色,试完项链试戒指,试完戒指试耳环。男票已经站着撸完一把排完,我还是没有下定决心任何一款。
在幽怨的眼神下,下手了一个小鹿镯子,精致的陶瓷做工,18K黄铜手环,价格相对不便宜100多RMB。
尊重原创!买了!
宁曼路
这只镯子的寿命定格在了泰国之旅结束的那一天。。。说多了都是泪。。。
在小街小巷中穿行,总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也许就在下个转角
路边惊喜的小店一个接着一个,真想每一家都钻进去瞧一瞧,可是还要向天再借五百年!
看到可爱动物雕塑就走不动路系列
整齐列队的小动物们,虽然不知道这跟名叫【library coffee】有什么联系
管他呢,先拍为敬!快到中午的阳光照的人blingbling~
宁曼路
拍照的时候瞄到忍者猫咪的斜对面有一抹耀眼的粉红,咔嚓完后拉着男票直奔过去,少女心瞬间就把持不住啦!粉红墙+仙人掌+火烈鸟组成的【Frose yogurt cafe】
在举着各种拍照神器的各种肤色的少女们摆造型的空隙,终于有机会网红一把了❥(^_-)
在男票快中暑前在门口结束第300张大片 罒ω罒
正当我还沉浸在精致梦幻的店内时,服务小哥和MM热情的召唤我,天呐噜!靓眼的就像从泰剧里走下来的明星!
看到这些个甜品又在后悔早餐为笋么吃这么饱,人就是这么爱后悔!
好了言归正传终于要说到店里的招牌了——DIY酸奶冰淇淋
多种不同口味的基底可以选,再然后就是选择各种眼花缭乱的水果、糖果和果酱啦
超多搭配相机先吃!
已在内心里尖叫了100回!
室内空间集齐了你所能想象的所有网红元素,沙发座上已经占据了拍的正酣的MM们
宁曼路
对了贴心的是店员会说中文哦,肤白的小脸MM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各种搭配,在等待的空隙当然也不能放过各种角度的拍拍拍。
登登登,草莓奶昔,颜值和这家店一样爆表!口味嘛,哈哈哈我已经全然不记得啦~
攒够了冷气又冲出室外来拍拍拍
无奈的粉红BOY
防不胜防的朝你丢了张自拍
为了不耽误下一站,装在了打包杯里边走边喝
宁曼路
快到正午的宁曼路越来越燥热,也越来越慵懒,连行人都少了很多
看过一些介绍上说邓丽君经常会来清迈,那个年代的清迈旅行者寥寥无几,应该更加的质朴而惬意,想想就很让人神往呢。
路过的咖啡馆安安静静的在一旁,甚至连个显眼的招牌都没有,却也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宁曼路
这里的植物仿佛都变的慵懒了,肆意的垂着,没有同一片叶子,同样在清迈没有同一家店,每一家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不是网红点,没有刻意的装饰,却是我路过最惊喜的小店
【iBerry】瞧,在宁曼路上完全不需要拿地图,拿着相机东拍西逛时老远便冒出个红彤彤的大脑袋。门口标志性的粉红大狗雕塑,是根据老板搞笑艺人Nose模样来做的,也是宁曼必打卡之地,好吧不免落入俗套的来一张“到此一游”。
不愧是财大气粗的明星店铺,面积和规模足足有街边的咖啡店4,5个大小。
主打手工冰激凌和简餐,隔壁的店铺是卖文创礼品的,公仔、零钱包、冰箱贴之类的小玩意。
回去看了之后才知道这也是店内的网红反光镜,基本上来这里的都会在镜子面前自拍打卡
宁曼路
不得不说的一个小Tips:【iBerry】的冰激凌和甜点是出了名的难吃,建议不要轻易尝试,毕竟肚子那么小,可是好吃的店有那么多呀!
当我还沉浸在拍拍拍无法自拔中,胖哥已安排好下一站——填饱肚子!
大众点评小能手很快带我来到一家主打清迈当地菜的餐厅。
可惜由于太急切店名都没有仔细看看就冲进来了,亲们不要打我啊,后来再翻大众点评的搜索记录也没有找到,靠的就是缘分啊!

很多当地人在用餐一看就没来错,由于菜单只有泰文+英文,自行脑补了下点的3份菜。
【泰北香肠炒鸡蛋、洋葱、西红寺】泰式炒香肠,当地特色,这种做法深深的勾起了我的求知欲,就它了!
整道菜都是酸酸的味道,包括香肠,刚入口觉得太酸,吃习惯了之后可是连最后的鸡蛋渣都扫完了⁄(⁄ ⁄•⁄ω⁄•⁄ ⁄)⁄
【鸡肉串】由一碟看起来很不正常的酸汤汁和一碟看起来相对正常的咖喱汁组成,味道也是清奇,8串对于2个人来说时很足的,可惜最后都没有吃完,因为原因在后面。
【豪华海陆空泰式面】保险起见点了一份面条做主食,端上来没把我们吓到!在这个碗里面条只是鸡腿、香肠、鱿鱼、大虾的配菜啊!光把这些吃完就已经用了我的洪荒之力。
【椰子水】真的是整颗椰肉耶,当被豪华的海陆空肉类塞满后,一口冰镇椰子水瞬间走上人生巅峰。
老板这个卖20一碗真的不会亏吗,亏吗!
清迈古城
在古城的最后一天,换了新的线路回酒店,那么多的惊喜总是想再看一眼,再拍一张。
哈哈 这应该是一家吸猫餐厅(>^ω^<)
真想坐在这儿等太阳落山惬意的小酌一杯
清迈古城
很喜欢路边咖啡馆橱窗上的这句话:Life is nothing without passion
超震撼的涂鸦墙
致敬街头艺术家
提着行李挥别古城前往最为期待的树屋酒店【Fern Paradise Resort 】
最为一个有树屋情怀的girl,总被植被环绕的原始树屋所吸引,在挑花眼的酒店民宿中,一眼就相中了这所清迈市郊的树屋酒店。但是由于位置偏僻,距离古城约10公里,出行不便,特地选择了最后一天用充足的时间来泡树屋。
在公路旁,植被掩映的门头遗世而独立,很容易就忽略了这样的世外桃源,一定要一路上紧盯导航哦!这都是淌过的坑啊。走进酒店一片郁郁葱葱,在各种蕨类植物的掩映下几栋小木屋静静地矗立着,时不时的一些小动物穿梭过。
办理入住时加了主人的微信,男主人是个腼腆的欧巴,皮肤白皙到有几分像中国人,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微信跟他联系,说来也是,从进酒店起就没看见其他的人影,配上幽静的环境很是神秘。通过男主人的介绍,园区里一共只有9间木屋,其中还有一间是藏书馆,全是男主人的父亲亲手建造的,现在传给了他。
不要错过路边的门头哦
一片郁郁葱葱
别小看这样的木屋酒店,WIFI、空调、泳池、餐厅一应俱全。
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蕨类植物
我们住的是3号房,每间小屋的底层都用心的布置了秋千,吊床,桌椅等,这些也都是亲手做的。一切都是未经过多打磨,原始的美。
9间小木屋全部采用吊脚楼式样,可以很好的防蚊虫防潮湿,楼下又空出了很多自由空间。
房间的锁像是等待被打开的潘多拉魔盒。
房牌和古老的钥匙。
推开门进去更是惊喜的合不拢嘴,原始的全木质家具与曼妙的白色帘幔很有氛围,大落地窗外是掩映的植被,窗内是宜人的家居,衣橱、整体淋浴间、电吹风还有一次性洗漱用品一应俱全。
圆了这个树屋梦,晚上要在这个大床上打50个滚!
每间屋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在底下的一楼圆柱上挂满了建造时的照片,还有当初的设计手稿。
一桌一椅,一草一木,从无到有,时间的流逝并没有将故事冲淡,无数来过这里的人都在侧耳倾听。
酒店里小小的室外泳池,碧波荡漾,沁人心脾。
真想在这躺上一天,如果不被蚊子抬走的话。
【周日夜市Sunday Night Market】
原本计划是在树屋里小憩片刻,谁知道初来乍到兴奋的根本睡不着,拿着相机东走西逛,可谓是验证了:中午不睡晚上崩溃!在晚上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周末夜市里战斗力大减。
来清迈逛夜市那可谓是标配了,甚至还有不少游客专程打飞的来夜市掏宝。咳咳,这里要给大家小科普一下了,清迈夜市其实是天天都有,只不过按照时间的不同,夜市的中心和规模会有所不同。最有名的当属每周日晚上开的周日夜市啦,也是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夜市!位置呢是从帕辛寺为起点,一直往东延伸出塔佩门,路中间的几条支路上也都布满了摊位,当我们晚上7点钟到的时候,已经不能用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可以形容的了,简直是水泄不通啊。
眼花缭乱的小吃摊点,白菜价的衣服,艺术家画的画展一条街,各类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应有尽有。除了卖东西的路中间还会有各色艺人,有盲人,有学生,有小盆友,吹拉弹唱只要你会一技之长又不怕献丑的,welcome!在各别的支路上还有露天大排档式马杀鸡,价格当然也是很白菜,不同肤色的人们一脸满足的躺成一排,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啊。
清迈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
传统的手工制品,贴心的写着中文介绍o(╯□╰)o
原创的搞笑娃娃
火遍亚洲的捕梦网
各式工艺品想统统带回家
跳泰式传统舞蹈的小哥哥和西洋乐演奏的小姐姐
中间再来瓶冰镇果汁补充战斗力
清迈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
周日夜市实在是太大了,绵延不绝的人海望不到头,逛的久了会发现其实摊点的重复率挺高,个人感觉逛2个小时足以。主要是可以一次采购完带回国的小礼物很是方便,当然可别忘了还价哦!
哈哈如果逛累了还可以就地一躺享受下露天马杀鸡
总体来说周日夜市就是个超级market,纪念品是集散地,吃喝玩乐的一站式解决!2个小时我们似乎一半都没有逛完,也完全是被汹涌的人群推着前行的,想在某个小摊前多看两眼都很困难,小吃也很像我们这边的小吃一条街,要不就是排长队要不就是做的很粗糙。顺着人群往回走时,还有大波的人群在往里进,感觉全清迈,不管是游客还是本地人全来了!如果没有这么多人可能体验感会更好一些~渐渐疲倦的我们还是赶紧打车回我们的小树屋啦!

❤DAY5——拜县

暴走2万步的一天让我摊在大床上秒睡完毕,一万个不想离开我的树屋可今天就要出发去拜县啦
揉着惺忪的睡眼,漫步天然氧吧般的酒店,找到了隐藏在河边的露天餐厅。
由于早上需要早起去拜县,我们是第一桌享用早餐的客人,西式的早餐丰富多样,也是老板在亲自服务。
尽情的享受这最后的曼妙时光,早餐我们足足吃了40分钟,当我们起身第一缕阳光透过树阴撒了满满一桌子。
提着行李,挥别男主人,也挥别清迈,挥别这个故事多的小城。

【清迈到拜县交通】
【飞机】
清迈机场每天都有去拜县的航班,飞行时间不到一小时,票价在RMB500左右。
个人认为只有极度晕车或者土豪才会选择飞机前往,毕竟来回机场和办理登机也是需要花费时间的。
【长途汽车】
可以先坐车去清迈长途汽车站,从早7点—晚5点,每个小时都有去拜县的大巴。如果在节假日时间车票紧张的话,还可以在旅游网站上找到代订业务。
【Minibus】
其实就是14座的保姆车,也是我们选择的交通方式。考虑到大巴的舒适度和时间,Minibus是不二选择,在古城里的旅行社或者旅游网站上都可以预定到。当然无论你是坐大车还是小车4小时的山路是不可避免的,来回曲折,起伏蜿蜒,不系安全带会直接飞出去的那种!就像服务区的网红牌上写是那样: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o(╥﹏╥)o 这个时候Minibus的好处就体现了,作为拜县的老司机只要给他看下地址,风风火火的就给你送到酒店正门口了。
【Kirina Retro House】
拜县有特色的度假村太多太多啦,乡村的、复古的、法式的、泰式的、房车、树屋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住不到,不仅如此口碑还都一个比一个的好,绝对会让选择障碍者崩溃啊!
BUT Kirina却是我一眼相中的(✧◡✧)!泰迪熊主题度假村! mini BUS送我们到门口时,拼车的车友们都不禁感叹 woo~~~
大片农田的中央掩映着多彩的小房子,热情的店员帮我们拎着行李,会中文的前台送上冰镇毛巾和welcome juice,更完美的是把我们分配到了 honey moon house(羞涩脸)15分钟,用自制的手绘地图仔细的给我们介绍了酒店的各个区域和拜县的玩法,叮嘱我们如果要去镇上随时跟他们联系,会有小熊车接送,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位置的问题。好了话不多说赶紧来看图吧!
拜县
度假村的接待处,阴天只拍出了这里十分之一的美
拜县
官网航拍图——每一间房子都是独栋的小屋,都有各自不同的主题
前台妹子的中文6到不行,忍不住夸奖她,才得知是云南人 哈哈
充满童真的手绘遍布酒店的每一个角落
粉红粉红的房间也是全手绘
每一间房的主题都不一样,感觉度假村的本身就是一个景点
推开院子的门,大片绿油油的稻田瞬间洗眼了
迷你泳池也是可爱到不行
拜县
可以加店主微信哦,有问必答,看到现在的新春活动还有折扣。
先坐度假村专属的小熊车去镇上觅食一番
盲选了夜市口第一家较大的餐厅,怕踩雷,点了基础的菜色结果出奇的好吃!椰奶鸡汤、红咖喱猪肉、菠萝饭、整只椰子,分量也是满满当当!
一个电话又召唤来了我们的小熊专车,整理一番开始我们的少女心一日游 ❤
【拜县交通】
在拜县最常见的交通方式要数摩托车啦,其实就是国内的电动车,带着彩色头盔,骑着萌萌的小车自由驰骋。BUT由于我和胖哥都没有骑过电动车,虽然很简单应该都能学会,考虑到路况不熟又是山路,最后选择了包车。各位小仙女如果不会骑千万不要勉强哦,每年都能看到在拜县骑车摔断胳膊摔断腿的新闻呢!
拜县的摩托比清迈还便宜,通常是100-200铢一天,主要区别是排量不一样。包车的价格就会贵不少是摩托车的几倍,但是可以保证安全并且不晒,我们的包车是在拜县县城的旅游社里找的,看中的就是司机大叔一口流利的中文,惊喜的还在后头,全程给我们介绍各个景点帮我们拍合影,乐此不疲。拜县也成了我们留下合影最多的地方 比心❥(^_-)
拜县
拜县地图,大部分景点都集中在路线二的17公里环山路上。快的话一个半天就可以玩完,当然骑着小摩托慢慢转悠也是可以的。可能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我俩都不会骑小摩托 o(╯□╰)o
【倒立小屋】
离拜县城中心最近的一个景点也是非常迷你的一个景点,如果是开车路过可能都会错过。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倒立的房子,这里其实是拜县的之心酒店The Heart of Pai Resort,门口的凳子贴心的为拍照准备,司机大哥兼讲解兼导游热情的跟我们介绍每一个景点,又带我们进去酒店参观了一番。
这里的色彩一如既往的饱和
从酒店走出去不远就到了黄色风车
咔~ 假装在荷兰
【黄房子咖啡馆】
泰国电影《pai in love》取景地,如今已成为标志性景点,就在coffee in love旁边。门前种着各种植被,院落里摆放着小精灵,这里一切的一切都那么像童话。
拜县
现在黄色小屋也是可以对外住宿的,价格不菲,想要住在童话里的代价可是很大的呦
做一回童话里的女猪脚
扣响童话里的门
小屋的旁边是大片乡村
沿着小道走下去一大片郁郁葱葱
在午后毒辣的太阳下尽情的撒丫子
黄房子不远处是拜县标志性的大LOGO——I am PAI
对你比心 PAI ❤
【大树秋千】
敬业的司机大叔一掐表,火速带我们前往著名的大树秋千,大叔说以他老司机的经验这个时间点人很少。果不其然在我们前面只有2组人在排队,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其实大树秋千是在MARI PAIR RESORT里面,周围有蘑菇房子和汽车旅馆,下次来一定要住在里面感受下不同时间的大树秋千。清晨过来拍蓝天,傍晚过来拍逆光,夜晚过来拍星空,想想都是极美的呢~
拜县
没有带广角的我已经尽力了 (捂脸中)
来张近照——胖哥说有小学生荡秋千既视感
好吧那就2个小学生一起荡秋千
度假村里的独栋蘑菇房也很可爱
【粉红小屋】
依然是拜县必游景点之一,我想给她取名少女的天堂。粉色的屋子、粉色的庭院、全是粉色的装饰,伴随着院子里拍照少女们的娇笑,炸裂你的少女心。对了别忘了和标志性的粉色吉普拍照哦!
拜县
看不懂但处处散发着可爱的气息(*╹▽╹*)
粉色的庭院来一张
粉色的座椅来一张
粉色的吉普来一张
不对是来N张
粉色的小屋也来一张
【草莓园】
常常想到国内的摘草莓农家乐,同样是摘草莓咋区别这么大捏。这里的草莓园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主题公园,也是此行最大的一个景点了。从一个草莓种植园,衍生到以草莓作主题的拍照基地,及草莓周边,像我们来的时候草莓没有成熟,游客依旧络绎不绝,有餐厅、SPA、卖衣服、零食等。
凹造型圣地
来一口冰镇草莓汁
同样也是拍照道具的法宝呀
拜县
在坡顶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连草莓园都是爱心的呦
拜县
终于可以理解为笋么这么多人喜欢来这里拍婚纱照了,太浪漫了啦~
【二战桥】
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俗称二战桥,是一座长约100米的桁架桥,还没上桥游客已经明显的增多了,现如今也成为了拜县的标志景点。这里也是拜县最远的景点了,二战桥不长几分钟就能走完,下面是一条小河,桥上还有些老旧的三轮摩托车可以给游客做拍照道具,桥头也有拍照的摄影师。当然啦,有专职摄影师的我就免啦~
用本宝宝魁梧的身躯挡住汹涌的人群
这尊更魁梧 哈哈哈
拜县
多少年已过去,钢筋铁骨依旧威严肃立
夜间的二战桥应该也很美哦
希望可以牵手做过过去与未来
【树屋酒店】
看着还有些时间,司机大哥临时起意带我们去参观了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树屋酒店。拜县的酒店都是可以进去参观的,树屋酒店是规模较大的一个,精心修理的花园,别致的树屋,各不相同的小别墅,只想感叹我们待在拜县的时间实在太短太短了。
见到的第一个有门头的度假村
Pai Treehouese
别致的院落
建在盘根交错大树上的屋子
拜县
爬上古朴的树屋,这是真正建在树上的屋子了
拜县
既然有大树,秋千那是必不可少了
结束了全部的行程司机大哥把我们送回了酒店,一路上都和胖哥商量着要多给他点小费,司机大哥也憨厚的笑着和我们告别。
终于离开了炎炎烈日,躺在阴凉的院子里吊床上歇脚,隔壁房的女生正巧也在,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原来她已经在拜县一个星期了,换了2家度假村,平时就躺躺逛逛,骑骑小摩托,太羡慕了!总的来说这样才是拜县的正确打开方式,把生活过得清新惬意。徜徉在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里,穿梭在青山绿水间,让色彩与自然的完全交融,还有太多拜县的美等待着我们去体会。
一下午的烈日已经榨干了我身体里最后一丝能量,这些都是用绳命在拍照啊
【拜县夜市】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相对于清迈夜市的大而全,更喜欢这样的小而美,而且人会少很多。拜县夜市都集中在镇中心,几乎每条街都摆起了摊,两三个小时,兜兜转转足矣,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很多东西比清迈夜市还要便宜哦!
拜县
相对于清迈夜市的人山人海,还喜欢拜县夜市的闹中取静。
拜县
第一站明信片,也弥补了我在清迈没有寄明信片的遗憾。
拜县
超多款式,相对于其他旅游景点的全风景,这里还有不少手绘自制款。
拜县
一路过来很是赞叹泰国人民的手绘能力,那是完全和日本不一样的风格。
那些风景的都弱爆了,挑选了三款超夸张的。
路边卖草莓汁的草莓车车
哪里都少不了鲜榨果汁
拜县
诱人的烤串差不多1RMB一串,真的是揣着百元大钞都吃不完的节奏
各式烧烤
老外们爱的千层
很像泰式驴打滚
拜县
同样也少不了精致的手工工艺品,三三两两各色人种在路边吃着东西聊着天,这才是我心中的夜市。原来完美的一天如此简单。

❤DAY6

其实故事到了这里就已经结束了,最后一天我们就开始收拾行李,再经过4个小时盘山公路和童话小镇say goodbye~
我总爱说时间是一场猝不及防的旅行,好的坏的美的丑的都是风景。
同样每一次旅行都是我生命力的补充,让我满格血继续回到钢筋水泥和格子间里工作和生活。其实每次的旅游手机都时刻保持着联网状态,童话是短暂的,难缠的客户却是永恒的,我需要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来给我力量。
拜县
清早推开门,高冷的猫爷已经在审视愚蠢的人类了。
丰盛的早餐已经备好
拜县
熊熊们的早餐,我也是熊熊们的一员!(● ̄(エ) ̄●)
拜县
半自助式的8款主食可控选择,补充一句菜单都是可爱到不行呀 ლ(′◉❥◉`ლ)
就以这顿完美的早餐做为此篇游记的 happy ending

兔兔的穿搭小彩蛋

小仙女们在我游记里你看不到那些冗长行前准备、签证办理、或是APP推荐,我想每个人出门旅游都有自己一套的准备方案,在这里我就不赘述了,BUT这里有你绝对不可不看的穿搭小彩蛋!毕竟长期朋友圈屏霸里看到最多的评论就是:衣服好好看喔,求链接!(窃喜状⁄(⁄ ⁄•⁄ω⁄•⁄ ⁄)⁄)
泰国是一个用色极为大胆的国家,从首都曼谷满大街的枚红色Taxi就可以看出,各式的广告牌也都尽可能的展现着高饱和度,那么你的旅行穿搭又怎么能被比下去!你的仙女照又怎么能不是主角!
所以在出行前,我通常都会脑补好大概的每日穿搭,可以根据景点特色来进行一番服饰搭配。一共五天行程,除去路途中交通方式上舒适和保暖的套装,四套LOOK足矣。那么下面就进入彩蛋时间,供各位小仙女们参考哦。

1.首先最为重要的是需要了解当地的穿着习俗,把自己打扮美美的同时,别忘了尊重当地的文化习俗。特别是泰国这类宗教文化很普及的国家,保持一颗敬畏之心还是需要的。Lady们需要裙子长度盖过膝盖,不要穿无袖的、袒胸露背的上衣,低腰的牛仔裤。对于男士们相对宽松很多,只要不穿短裤就可以,进入寺庙都需要脱鞋。当然如果你实在没有穿,寺庙门前都会有租或者卖的裹布,这也是你在泰国能看到几乎人手一条大象花裤子的原因,便宜又凉快,带回家当睡裤也是不错的选择。在选择有寺庙景点的日程时,本宝宝的穿搭是长款连衣裙+小披肩,既不需要租违和的花裤子,也是防晒神器。

2.清迈&拜县小清新的代名词,没有曼谷的浓墨重彩,却有着让你少女心泛滥的可爱颜色,大到城市建筑、小到街别小店各种丰富的颜色和谐的撞色在了一起,黑白灰神马的统统不要,性冷淡风可不适合这里哦~在宁曼路和拜县的日程时,本宝宝选择了较跳的颜色,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旅行照片色彩丰富起来啦。款式风格上也可以变着花样来,在大理夜市买的民族风上衣+灯笼裤在泰国格外的和谐,哈哈这让我不禁想起政治课本上的一句话: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咳咳在这里兔兔还要苦口婆心的唠叨一句:正视自己的身材,扬长避短!灯笼裤其实对身材要求很高,本宝宝169的身高也还是尽量拍半身照,如果不是大长腿的妹纸就尽量不要选了,高腰的阔腿裤可能会更显身材喔,酱紫上半身可以搭配短上衣,露个小蛮腰之类(前提你没有米其林。。。好吧这条对我而言PASSo(╥﹏╥)o)。棉麻或棉布的舒适面料是不二选择,轻飘飘的雪纺裙子也可以哦,可是本人觉得更适合海边。

3.重要的事情说一遍!配饰的重要性,当你在行李箱很有限的情况下,使用不同配饰可以让你在镜头前的美腻度up up up!从头到脚都可以武装起来,帽子、发型、耳环、项链、包包都是搭配良品。不吹不黑案例教学来了:同一条连衣裙+遮阳帽+披肩波浪=清迈小清新,同一条连衣裙+明黄色渔夫帽+双马尾麻花辫=拜县小可爱。快看着我的口型说:Amazing!其次本宝宝偏爱的还有夸张大耳环,耳环的坑说起来可以写800字作文了,收!手镯一个就好,拍照不显眼,从头到尾只带一款也不违和。包包一直是我比较头疼的一个,既想拍照美观,又有一堆的东西要放,这次选择的是思密达的草编包,度假风一枚,第二天在玛雅果断入了曼谷包,丰富的色彩轻便的材质,好背到停不下来!

4.最后再说下旅行收纳及妆容:MUJI的分装罐不能缺,水、乳、精华、洗发水、护发素等等统统分装罐来携带,节省空间和重量的神器!再来平时旅行的妆容,在炎热的东南亚国家,又想防晒又想拍美美那么防晒防晕是重点!本宝宝一般底妆+眉毛+眼线+睫毛搞定,太复杂的眼妆会很耽误时间哦,即使这样每天早上也要比胖哥早起半小时来打扮,毕竟偶像包袱比较重哇╮(╯▽╰)╭。The last is吸油纸不能断啊!

黑板前的小盆友们学会了吗~
不得不感叹一写到穿着搭配5000字论文都不在话下,期待一下2018本宝宝的海岛游吧,将会总结一篇#度假风穿搭全攻略#(好硬的硬广啊罒ω罒)!以上的这些穿搭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小仙女哦,希望各位都能成为朋友圈里的焦点小公举~比心 ღ( ´・ᴗ・` )

本游记著作权归@8019278965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