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庾村可爱的小店
义远农场插秧体验,但是周末不给团队体验

一刷莫干山

2017年5月买了车的第一天,贴好车膜,下午一点,迫不及待的出发去了莫干山,新司机➕新车,一路上磨磨蹭蹭的到了晚上才开到莫干山脚下。行程是3天。Day1南京→莫干山脚下,全花在路上了,day2莫干山+周围裸心谷、义远餐厅,day3庾村+返程
第一次开车出来,就这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生活总是这样充满意外的惊吓

二刷莫干山

2018年5月,公司团建37人浩浩荡荡开进莫干山。遭遇重重迷雾和山中惊现小黄人。这次的行程是周末2天。
Day1南京→莫干山庾村,吃午饭,下午义远农村团建活动,吃晚饭,
夜游新市古镇,住酒店
Day2酒店→莫干山,中午饭:山里,返程
清晨的新市古镇

庾村

早晨从南京出发,一直飘雨,车上空气有点沉闷,大家都在补觉。

午饭前后,到达庾村!一刷的时候day3中午也是在这家餐厅吃的。这个区域比较大的一家餐厅,自行车主题的,我们是人均100的餐标,显然量有点少了,男生没有吃饱。哈哈哈哈哈哈哈!菜的味道还算不错吧,可能是早晨出发的早,大家都饿了。
草草照了一张,太饿
我们组可爱的小呆
技术和产品哥哥
外面的雨下个没完没了
小呆在假装学习
桃子!桃子!
莫干山车站
莫干山对面的咖啡店,同行的妹子在里面打了一盘农药

念念不忘

吃过午饭,依旧在下雨,我们在庾村兜兜转转,随便晃晃。一刷很想买的竹子制品,这次居然没有买到~~果然,有喜欢的东西就要买了,不然会后悔的。一刷时候买的笋干,味道不错,这次又买了些。庾村,一个老老旧旧的地方,有还在踩缝纫机、粘鞋垫的老爷爷。庾村,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地方,有人来人往的徒步、骑行的人,穿村而过。庾村,也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地方,民国时期的黄和现在纷纷回归乡村生活的年轻人,在这里践行这自己的民宿老板的理想。
做鞋垫的老大爷
精巧的竹子制品
再来到庾村,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时间过的好快,一年过去了,这里还是老样子。回想起来,木心先生的《从前慢》很适合读一读。现在城市发展太快了,有的时候一晚上,一座大楼,一条马路就能彻底消失。经常在以为熟悉的高架桥上,饶不下来。高速发展的城市太可怕了。

再来义远

农村里有好多体验项目,是不在节假日开放给团体的。想去的话,三三两两体验一下种水稻、做小饼干,手工香皂也是不很错的休闲项目。农村里还可以住帐篷过夜、篝火和烧烤。我们的团队人数太多,这些通通没有体验到,加上下雨,幸好后援团队有带雨衣给我们。农村的景色还是很好的,茶园、水稻还看见大老鼠,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原生态!我们在一个亭子里玩了团队游戏,跟大家在一起嘻嘻哈哈的一下午就过去了,笑的我嗓子已经哑了。
一张大合影
下雨了,幸好有雨衣
下雨的茶园
感觉很清新的茶园
game time的小零食

园中阁

离义远农场不远的地方的一家土家菜馆,量很大,味道不错。莫干山这边的笋很鲜美,虽然错过了春笋的好时节,但是最关键先摘现采,现做现吃。他们家的烧大鹅真的很好吃,入味,而且肉质不柴。烧丝瓜尖也是特别经验,第一次吃,还有这么嫩和脆的菜呢?
有没有发现,我出来玩,全部是吃吃吃。月半是有原因的。
炖大鹅。我吃过最好吃的大鹅
新鲜的小河虾

酒店

酒店的大堂
全程最惊艳的居然是酒店,350双标,很超值。酒店的外观很一般,大堂也不大,还是有设计感的。电梯门一打开,完全的新中式风格。公共空间设置了一些有江南水乡元素的小品,竹子,茶具,中式隔断。打开房门,先是把卫浴、如厕单独分成两个独立隔间,盥洗池做成开放式的。两张双人床,不软也不硬,床品很干净。临近窗户的位置还有品茗读书的坐塌和飘窗。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壁纸和回字纹隔断,烘托出新中式的气氛。让人进来到房间后就感觉很美好,很安静。
房间

夜游新市古镇

酒吧里熙熙攘攘的人群
在酒店简单休整后,我们去了离酒店10分钟脚程的新市古镇。新市古镇没有完全的商业化,还是有居民在里面生活的。夜有些深了,还有零零星星在开着的酒吧,喝这啤酒或是茶水,磕着瓜子的当地人,说着苏杭的吴侬软语。我依稀看见上世纪,小时候爸爸接我放学,我坐在爸爸自行车后座的时光。晚上吃完晚饭,在家属院里,爸爸回去打扑克,或是下象棋,一去就回到很深很深的夜里。风凉凉的,家里没有空调,开着摇头的风扇,拿着蒲扇,穿着塑胶凉鞋和跨栏背心,也不觉得很热。能坐下来,当面聊聊天,吹吹牛的日子真好。现在就算老爸来看我,也是一进门就要wifi密码,找手机充电器,不停的发着微信,斗地主的。高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小时候的日子真的是一去不复返了。夜里,河水映着灯光,很迷离。

Day2 清晨再去古镇

江南的水乡,对于我这个北方长大的人来说,很陌生。脑海里浮现出一首《外婆桥》
古旧的大门,我特别想探进头去,看看里面的模样。
我来的真的是够早的,镇上的人,才刚刚起床,倒夜壶。
早晨5点半,醒了,又走去新市古镇看看。这回可以好好的看清这里。我到的时候,大概这里的人也刚刚起床,在刷牙,洗脸,坐在回廊里吃稀饭的婆婆,满脸大包的爷爷一直瞅着我这个游客好奇的看呀看。还在倒夜壶的老阿姨,和清洁回廊的阿姨用当地话打着招呼。我现在生活的城市,绝对的冷漠社会。邻居之间都不认识,在路上跟别人打招呼,会觉得很奇怪,今天看到芬兰的排队,都是一个人离一个人一米远的。中国慢慢也会从人情社会走向冷漠社会,高速发展,科技发展,人们自顾不暇,没有时间关心别人。对于古镇的人来说,离开这里生活,会很难吧,不然为什么外面的世界为什么已经如此便捷,如此轻松了,他们还要待着潮湿的木质阁楼里,住着连自动下水都没有的房子。相知相守,对这里的人来说,可能抵得过一切现代化的便利。我还在回想上高中那年,搬离了老家那个家属院后,我就每隔几年改变一个地方,不仅仅是物理位置上的位移,还是周围的人,空气,水,环境的巨大改变。突然感觉古镇的人,都是一棵棵有根的数,他们生活在古镇上,扎根在这里。没有被城市化进程的洪流冲进大江大河里,还在坚守着自己的生活。

早餐

本地点心,赞!很有特色
这只是第一轮,我早饭吃的很多。
酒店是含早餐的,品种很丰富的服务也不错。我想着一会要爬山,不知道中午几点才能吃上饭,就吃了很多。酒店有煮的小混沌,南京人应该很喜欢,啊,要辣油呀?还有些湖州特色小点,很好吃。

莫干山

还在下雨,到处都是湿答答的。
拍个惊悚电影也是可以的。
自驾游应该是莫干山最最方便的游览方式。一刷的时候,我们是把车开上来的,停在了华庭停车场,后面靠走,走完了所有的景点,包括剑池、毛主席下榻处和蒋介石的住所。全走的小路,体验很好,看到很多漂亮的洋房。
这里放第一次来的时候拍的图,渣原图,见谅。
这里放第一次来的时候拍的图,渣原图,见谅。大蜗牛大蜗牛。
这里放第一次来的时候拍的图,渣原图,见谅。第一次看见笋,活的那种,超级开心
这里放第一次来的时候拍的图,渣原图,见谅。乖宝宝,跟我回家吧!
这里放第一次来的时候拍的图,渣原图,见谅。
这个是琼花,上面的是绣球。这里放第一次来的时候拍的图,渣原图,见谅。
特别静谧的小路,很时候漫无目的的走。
有个很漂亮的瓢虫。这里放第一次来的时候拍的图,渣原图,见谅。
这次,二刷,我们大部队浩浩荡荡的,本来要坐景区交通车的,可是要排队很久,就放弃了,大家一起徒步,走了三个景点。山里的景色还是蛮美的,今天起了大雾,仙气十足。
这次我们走的线路是毛主席下榻处→午餐→芦花荡公园→剑池
景点的介绍,我就不搬运百度知道了,没有意义。说说这几个景点的感受吧。自然的景观,竹林,小花,莫干山都有,很美。人文景观,历史溯源这里也有,无论是铸剑大师,还是历史伟人,莫干山也是数次见证历史的地方。我更喜欢看看自然的植物,5月是格桑花、绣球花、琼花开放的季节,山涧有很多精致的石头房子,风一吹,心也跟着轻松了也起来。
我们大部队,在山中大雾,突然变身小黄人,相互协助,没有掉队的,大家一起走完了全程。
特别提示:一刷的时候,我们去了金鱼妈妈的店吃了中午饭,味道赞,在靠近北山,推荐大家合理规划下行程,然后去试试。这次我们去的餐厅是导游姐姐推荐的,名字不记得啦,味道也差,菜量也不小。
这里放第一次来的时候拍的图,渣原图,见谅。
大点上点了团购套餐,吃粗饱。
这个水果,真的是续命的。
在莫干山我更多的是看到,年轻人愿意回到自然环境中,愿意回到家乡,践行自己的理想。我就是一个没有故乡的人,出生和长大的地方,不是父母的故乡,他们也是跟着自己的父母,因为生活、工作的关系,远离了故乡。可能有的人注定要飘飘荡荡一辈子,漫漫走完人生路吧。旅行充电完毕,饺子下站要去哪?
结束行程那天正好是520,萝卜在家做好饭,接我回家。嗯,嗯,小小的秀个恩爱

本游记著作权归@饺子哪去呀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