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
“古色古香的庭院,成片的花儿已盛开,女子优雅的品着早茶,时光仿佛在这一刻慢了下来……”
这是我,所向往的扬州的模样。
俗话说,烟花三月下扬州,为花为景也为美食。
作为世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的扬州,是个多元化的城市。
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多面的扬州之味。
赏过精致的江南园林,走过载着岁月痕迹的窄巷,
探访气派的盐商住宅,寻味古运河的绵延,相约瘦西湖烟花盛景,
品早茶享受慢时光,食淮扬菜悟最扬州……
这便是我和扬州即将相遇的第一次,带着梦幻般憧憬的美妙时光。

扬州味

让我们先一品扬州味吧~

柳园春茶肆(早茶)

这是我,所向往的扬州早茶的模样。
每年到了阳春三月,扬州便是一年中最旺的季节,我苦于寻找脑海中的早茶模样。扬州好友点拨了我“香格里拉新开了茶肆,你看看是你想的样子么?”,当看到这间庭院的那瞬间,我就知道是他了~
扬州香格里拉的花园中,古色古香的庭院楼阁,小桥流水,鸟语花香,这里便是柳园春茶肆开始的地方。没想到在现代风格的酒店中,寻到了我们一直想要的早茶的味道。
我们定的楼阁包房,便是面湖而建,从梅花窗里便能欣赏园景的观景房。
趁着早茶开始之前,在花园里可以拍些好看的照片,看的出来,我是被这园子深深吸引。其实后来去了扬州两大园,可能因为人多,似乎还没有柳园春这么出片~
而一直想搜寻一个美人靠的我,整个扬州之行,也只有柳园春的这一张了。原因依旧是景点人太多。
我们往往说到早茶,第一反应是广式早茶,其实在扬州泰州等地,早茶从盐商时代就已经盛行了,扬州管茶肆叫茶社 。而早茶不止是喝茶,“早上皮包水”,便是形容的早茶中包子、烧麦、汤包等小吃,皮薄含汤而不破,十分考验厨师的技巧,所以早茶也吃的是精!
江南地区的餐食,往往是按冷菜、热菜、点心(甜品)的顺序来上的。我们刚刚入座,冷菜其实也算是前菜,已经放在了桌子上,摆盘又是另外一门艺术,好吃也同时有了视觉的盛宴。
冷菜中有水晶肴肉、高邮咸蛋、卤香菇等,最爱的还是肴肉,猪肉制成,但重点在于透明部分的肉冻,做的好的入口即化,鲜香回味在舌尖;或嚼,Q弹在牙间。
烫干丝,淮扬菜最标志的菜,每餐必点,不仅是考验这家店厨师的技艺,更是品淮扬菜之刀工精细。烫干丝,切好的干丝往开水里一烫沥去水,淋上麻油、酱油和醋,口味清爽,口感十足。
三丁包,馅料以鸡丁、肉丁、笋丁制成,故名“三丁”,但实际上好的茶社都不会只用这三种馅料,会辅以更为精美的馅料,增加鲜味和口感。比如柳园春在三丁包中特加了虾仁和海参,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增加了弹性,口感非常棒!
烧麦,也算是日常吃的最多的早点,普通的烧麦基本都是糯米制成,而翡翠烧麦,不是糯米的烧麦,而仿佛一件艺术品,可观可尝。馅料用的是青菜,透过薄皮,如翡翠般色泽,口感上非常清爽,也是我到了扬州后喜欢上的一道点心。
柳园春最招牌的便要数五彩蟹黄汤包了,其实是六个颜色,看上去很有趣,吃起来更有趣。汤包里全是汤,而汤便是这道菜的精华!首先你要提的起汤包,提的技术高的,汤包绝对不会破,要技术不好,可能就翻车了~其次是吃的技巧,江南的人平时小笼包吃多了都懂,汤会烫口,需破一小口慢吸,一边凉快他一边品汤的鲜味。
不得不说,蟹黄汤包的汤真的鲜美,处理的恰到好处,喜欢喝汤的我真的一口都不能放过~
千层油糕,据说有64层之多,绵密软嫩的口感,微甜不腻,和翡翠烧麦一起成为扬州双绝。
终于上到热菜了,别看是早茶,如果吃的精细,那是必须要全套的。虽然到这里我们已经差不多饱了,但美食依旧是坚持下去的动力。
大煮干丝,用鸡汤煮干丝,干丝可不止是豆腐干哦,还有鸡丝和笋干,都切成了一个模样,再配上蔬菜虾仁提味装饰,鲜美入味。
虾籽饺面,顾名思义,饺子(其实是馄饨)和面在一起。我常和小伙伴说起,江南虽然菜喜甜,实际上浓油赤酱才是关键,这不,饺面汤底就是酱油。
老话常说,扬州茶社有三春:冶春、富春、共和春。如今新开的柳园春,作为新生代的早茶茶肆,有不输于老茶社的氛围和味道,会有一天,存在于大家的美好回忆之中。

趣园茶社(早茶)

趣园是乾隆下江南四次都来吃的茶社,所以这家店的人气指数,你应该也有所耳闻吧。像我们这样烟花三月来的,如果想要吃到瘦西湖的趣园,可能4点就要去门口排队了。虽然也是很向往趣园的景色的,但为了吃到趣园的美食,我们还是聪明地选择了位于宋城度假酒店的趣园分店。正好我们也住在这里,占尽了地理优势。
扬州早茶的冷菜基本都有水晶肴肉的身影,就是装饰不一样,趣园的雅趣在菜品中也体现了出来。
海参汤,为了让我们品尝到海参的鲜,这道汤基本没加其他佐料,非常清口。而我也比较喜欢吃这样的海参,口感弹性十足。
扬州有句流传甚广的一句话“没有一只鹅能活着走出扬州”,这道扬州卤鹅,那是必然不能错过的了。其实街头小巷都有卖卤鹅的身影,基本都是拥有自己的小道秘方,卤着自己口味的大鹅。我个人喜欢吃鹅,只要是鹅都喜欢。
炒软兜,刚看到软兜两字的时候,楞了一下,毕竟同样的菜我们上海叫鳝丝。这是鳝鱼最地道的江南做法。味道、火候、淋油都是非常讲究的,好吃的鳝丝那是入味恰到好处,且鲜而不腻。
凉拌马兰头,正好是马兰头上市的季节,这可是江南地道的凉拌菜,清爽可口,没想到趣园也有,正好安利给了同行南方的小伙伴。因为这道菜讲究刀工,家里并不太愿意弄,吃到也是惊喜。
八宝葫芦鸭,其实现在最做这道菜的餐厅真的不多了,能在趣园吃到也是一种缘分。足够的浓油赤酱,切开鸭子的表皮,中间填满的是饱含鸭香的糯米饭,糯米饭中还有香菇、火腿等,一口下去便是满足。
狮子头的烧法大抵是两种,红烧和清蒸,我更喜欢清蒸的做法,这可是来扬州必尝菜啊!清蒸的狮子头,汤清澈鲜美,狮子头的口味也比较清爽,肉又非常有劲道。
地道的扬州炒饭,颗粒分明,蛋与饭的比例恰到好处,蛋包着饭,饭附着蛋,是主食的首选。早茶菜太多,最后也只能吃的下一小碗,太可惜了。

蒋家桥饺面馆

看到很多老扬州都在推的本地老店,想着一定要去尝一尝,正好像面食类的作为午饭,再合适不过了,于是选了个中午,特地来何园附近的这家蒋家桥饺面馆打卡。
饺面馆一个出名的便是锅贴,似乎是人人必点的那种。吃的时候才知道,重点在于锅贴中有汤料,鲜美,肉也很实在。
虾籽饺面,一半面一半馄饨,汤底是一看就很咸的酱油,喝了几口才知道,汤底还有胡椒,来增加口感的层次,说咸也不算特别咸。虽然知道他家面很不错,不过减肥的我&不喜硬面的我,只吃了馄饨,馄饨还是挺好吃的,面就算了。
不过话说回来,和知名美食店比,口味肯定没有那么精致,但是价格来说,便宜到我们都觉得还是很值的一餐,毕竟现在这个价位的点心店,也不是很多了。量还那么实在。

禧狮楼

到扬州,晚上一定是造作的时间了。一天的疲劳用什么慰藉,那肯定是美食啊!扬州美食夜间打榜第一的必须是淮扬菜,选店也必须是传统老店,禧狮楼便是我们最终的选择了。
淮扬菜作为中国传统的四大菜系之一,追求的是精。这个精就很宽泛了,刀工精、用料精、摆盘精、味道也精。淮扬菜系主要以江湖河鲜为主料,时令菜色配合,一道道堪称视觉和味觉盛宴的料理,就呈现在我们面前了。
狮子头,只要是正餐的每一顿我们都有点了,就是为了尝一下每家店不一样的烧法和口味,而禧狮楼的狮子头,是红烧的。浓油赤酱包裹下的狮子头,自成一大体,需先切开分食给大家,切开的时候,连勺子都能感受到狮子头的软糯香嫩了。扬州当地好友介绍,狮子头里有两个咸蛋黄,运气好的才能吃上,我以为是分在两侧,结果没想到我一人在一块中吃到两个,这……
又见鹅肉,鹅肉不是逃不出扬州,是逃不出我的视线范围,的确卤鹅卤的很到位,鲜度咸度都正好。
这个季节的白米虾可千万不要错过,这道菜更像是家常菜,但这虾一口一个,新鲜也特别过瘾,白灼和油爆都非常推荐。
鸡汤,最喜欢喝汤的我,必然是有一定话语权的。汤透彻见底,淡淡的金黄色,但品上去,味很浓郁,鸡的精华全被煮在了这碗汤里,营养上乘。
有幸在美食的最后欣赏到了禧狮楼张灿松大师的刀工技艺,文思豆腐在他的手中,从块变条,从条变丝,最终在水中散开成花,这精湛的刀工让我们连连称赞。

双东饭店

东关街附近,如果要说到最热门的馆子,那肯定有人会推荐你双东饭店。双东饭店在巷子里,原本看上庭院里的桌子,室外但有种大宅门的既视感,不过我们到的那几天不巧太冷了,没人愿意挨冻。其余的桌子,到的早点也得拼桌,一般两个家庭一桌,热门程度和他的价格也是息息相关的。
他们家的菜量太实在,一人一盘都干不完,要说菜的味道吧,很家常,个人觉得吃的还挺满足的,虽然没有什么太美好的摆盆,反正干饭就对了!

瘦西湖

如果要说到扬州,最有名的就要属瘦西湖了。不来瘦西湖,就如同没有来过扬州一样。其实从地图上来看,瘦西湖的区域面积非常的大,实际作为景区的部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主要有一些古建筑和故事,带大家领略瘦西湖的前世今生。
瘦西湖,清代就已经成型,因瘦长的形状被称为瘦西湖,有着“园林之盛,甲于天下”的美誉。这个让乾隆皇帝、古往今来文人墨客流连忘返的地方,究竟有着什么样的魅力,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烟花三月的扬州,已经从人海上让我们感受到了。为了能拍到更漂亮的瘦西湖,我们打算踩着瘦西湖开门的时间,6点进入。天还微微凉,天边泛着紫光,从西门进南门出的线路,会为我们争取更多的时间。
西门进来就能看到著名景点“二十四桥”,“二十四桥”的名字很文艺,来自于唐诗“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但很有趣的事是二十四桥的确和数字24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桥长24米,宽2.4米,有24个台阶,24根栏杆。你说这些算不算巧合?
可能是入园太早,空气中还是阳春三月的春寒,穿着汉服略显单薄,清早的人少,动物们也悠然自得的享受清晨的时光。
二十四桥的一侧便是熙春台,虽然并未开放,但他的气派,从细节当中体现了出来。绿色的琉璃瓦朱栋、白玉的玉体金顶。再配上熙春台前的缤纷的花海,恰似一种温柔,此处的古建和庭院是我最喜欢的场景,每一个角度都能寻到自己喜欢的那一丝味道。
每一个小角落的趣味,你有搜索到么?
望春楼、小李将军画本,和熙春台隔湖相望。
瘦西湖的景色是环环相扣的,有时候真的感叹人身在其中不知其景,而到了对岸,才发现了别有洞天。
玲珑花街的桃花已经盛开,而柳树的柳絮也凑了个热闹,红色白色相间,飘曳在空中,如花雨一般,飘散在每个角落。
走过玲珑花界不远,便是好几个最佳观景台,这里欣赏的便是瘦西湖最具代表性的桥——五亭桥。这座桥是仿北京北海的五龙亭和十七孔桥而建,有秀美有雄气。所有后来的一步一景,都是围绕着五亭桥所展开。
春天的瘦西湖,处处都给我活力无限的感觉。带着纸鸢,感受曾经瘦西湖中的快乐时光。
走上五亭桥,才能更好的感受桥的气势。上建五亭、下列四翼,亭上有宝顶,亭内绘有天花,亭外挂着风铃。如果不说是桥,站在上面也如同古建的楼阁那么气派。
湖中有小岛——凫庄,曾是扬州乡绅陈臣朔的别墅。这是离五亭桥最近的观景位,内有庭院、亭子等,当时主人的雅致在细节中都被体现了出来。
钓鱼台,是瘦西湖中最热门的景点之一,曾是乾隆赏景钓鱼之地。当我们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早已是人山人海,毫无我们的立身之地,这就是瘦西湖旺季最可怕的地方了。
钓鱼台最经典的取景便是用半圆框起了一湖一桥一船,但要拍到空景,真的是耗费了太多心血和时间。到了这里,我们体会过了瘦西湖的美景,也在这里作为了结尾。
不得不说,瘦西湖不仅是自然美景,花的三月,还有各种风味的古建筑,让我们一次能满足多重的游览需求。游园的雅兴,在细节中一次次被激发。
往南门走的时候,又偶遇了绣球花,瘦西湖真的是花连花,水连水,此时我们才真正悟到“烟花三月下扬州”的意义,正是这成片连绵的花海啊。
靠近南门的地方是长堤春柳,也是三步一桃,五步一柳的地方,在这里,除了桃花,我最喜欢的是绣球花,满枝头的春色,迎接着我们的到来。
游客大部分是从南门进入的,我们反向游玩也给我们自己争取了不少拍照的时间,加上6点就来了,也算给我的瘦西湖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卢氏盐商住宅

走进扬州的小巷子,在这里寻找一些不一样的味道。明清时期,扬州成为全国最大的食盐集散之地,所以就有了很多在古运河边的盐商住宅,卢氏盐商住宅便是其中的一座,也是扬州现存最大的一座。虽然大门隐藏在深巷之中,但他的气派是怎么都掩盖不了的。
比起何园个园的人挤人,这里简直是世外桃源,在我看来,盐商住宅非常的气派,有别于园林的雅致,也是别具一格的。
卢氏盐商住宅是扬州晚清盐商最大的豪华住宅,被誉为“盐商第一楼”,宅主是卢绍绪。据说当年这个宅子花了7w多银两,也是算耗费巨资了。
卢氏盐商住宅前后有九进,由一条侧面的长廊链接,而一排大红灯笼就足以把我们拉回明清时期了。抚摸下粗糙的砖石墙壁,仿佛能够读懂他的回忆一般。
每个院落的设计和风格都完全不同,如今也是品淮扬菜的地方,虽然我们也没能在这里吃上一顿,但走走院落也是相当有味道的,仿佛自己也品尝过了一样。
最气派的就是最后一个院落,走进其中,高挂的红色挂饰,充满了结婚的喜气。这也成了我们最爱拍的地方,毕竟没有一个人会打扰我们。
这里的两层能够上去,也有了深深院落之感,而谁又在廊间等你。
你以为结束了么?并没有,我们都被盐商住宅后院所惊艳到了!后院虽不大,却非常的有意境,六角亭、石船舫、水池,有种山水间的小乐趣。
其实扬州小型的园林也是非常多的,一般都深藏巷子之中,几乎没什么人,比起大的知名的园林,我倒更喜欢这样的小巧,如小家碧玉般的感觉。

何园

“晚清第一园”果然名不虚传,有名到人山人海,拥挤的我差点以为自己是来看人海的。这就是烟花三月扬州给我的最大印象!
何园,又名“寄啸山庄”,是扬州典型的清代古典园林。何园很大,分成几个区域,但最大的看点是假山和屋相连,还有迷宫一般的建造格局,每个到这里的游客,如果不紧紧跟着队伍,可能就会迷失方向。
园林内虽然是春意满满,但其实四季的景色都有,让我们每一次的穿墙而过都可能成为一场惊喜。
园内花的品种很多,特别是扬州的市花——琼花,洁白无瑕,可爱无比。我们都争相和她留影呢~
进入第二层的园林,很快就能看到层层叠叠的假山,这就是片石山房了。片石山房,是以湖石紧贴墙壁堆叠为假山,而上山之路又可通往楼上的房间。扬州的名园皆以假山而闻名,也是因为扬州无山的原因。如果你能读懂假山,那就是读懂了大半的何园。
比起园林,我更喜欢的是园中的梅花窗,此窗非彼窗,而是中国传统园林建筑中,隔断两个空间,却依旧留存那可见的小景。
仿佛透过这扇窗,便能看到另一个世界。
西园则是很常规的园林景色,中间一大片湖,湖上有石桥亭子,四周是两层的屋子。这里看上去开阔,也更是人居住的区域。
这一侧的楼因为曲折的走廊,也有着蝴蝶厅的美称,日常是用来招待客人的地方。
何园里实在是无处不在的人群,只想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好好享受园林之美。虽然有一定难度,但我们也发觉了那些美妙的小地方。

个园

在扬州,能和何园齐名的,那一定要属个园。个园名字来头很奇妙,因为园内种了很多竹子,竹这个字一半像个,就成为了个园。
而要读懂个园,就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了。个园很大,分成好几个部分,而最出名的是代表一年四季的假山,起码我逛完了个园也没能理解。
入门处的园子是最大最敞亮的部分,中间是一湖泊,上有石板桥,四周是中式回廊、楼阁,这里一眼可以看尽园子风情,让我想到现在对于住宅的“花园”一称。
在扬州园林中漫步,风格很大气,穿上汉服,就会有大家闺秀的感觉,建议来的话一定要试试哦~这样用长焦拍摄,也能避开过多的人群。
今天搭配的马面裙正好是“盆景”的主题,突然发觉和个园好配哦~
湖的两侧是s型的竹林密道,这里比较凉快,散个小步,也别有趣味,这也是园林名字的由来,很是神奇。
走过竹林,尽头是一大面墙,隔开了前院和后院,而这一小扇的门,便是通往下个世界的通道。
中部花园区,便是个园最精华的地方了。这里便是用假山表达四季的地方。按照图解,其实我只能认出有颜色的假山是秋山,这个比较明显。不过和何园同样的是,假山被用作是楼梯的作用,上到二楼,这也是扬州园林不一样的地方。
这个季节的园林是很美的,虽然避不开拥挤的人群,倒是能换个角度欣赏花开的盛景。
我们也还是想从高处看看整片园林美景,好在假山上时而人会少一些,也给了我们一份安宁。
透过趣味假山的设计,我们也自建框架,透过“框”欣赏不一样的园林美景。(实则是为了避开旁人入镜)
最靠近东关街的部分,便是曾经个园里主人的部分了。这里的格局非常的工整,可以形容为九宫格,东中西三轴线、前中后三轴线,当中两条火巷。中国讲究风水,这样规整的房型,坐北朝南,是很传统的建筑格局了。
欣赏这样的建筑其实也是一种享受,完好保存的家具和房间格局,是了解那个年代大户人家生活习惯的最好方式。
打开木窗,嘎吱一声,打开的是时光的倒退,隔窗而望,留下自己的身影。

东关街

扬州是世界运河之城,扬州段的古运河也是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一段。古运河如今已格外的平静,没有了往日的忙碌,但古运河所带动起的商业经济和生活模式,却被完整的保留了下来,是扬州最具代表的古街——东关街。
这条古街承载着扬州的历史,建筑风格基本保留了当年的样子,1000多米的古街之上,百年老店数不胜数。走在石板路上,仿佛一眼千年的历史,时光在街道上回趟。
时不时的,可以看到院落的大门,对的,古街上不仅有老字号,更是众多古迹文物的所在地。个园、逸圃、广陵书院、武当行宫、财神庙等,随意寻访一两,都是历史的味道。
街上店铺几乎遍布了整个街道,连星爸爸都进入蹭了个位置。百年老店中夹杂着现代的店铺,水包皮和皮包水,到处可见,代表的也是扬州人的生活态度,可千万不要读错了,新店是顺着读,老店可是反着读的哦~
一路上扬州地道的糕点店不少,卖的糕点也是诱人无比,小伙伴特别推荐的大麒麟阁,果然是名不虚传的老店,口味相当的不错。
寻古的味道大概就是这种样子吧,眼睛看到的总会是有惊喜的画面,也带我回到上个世纪。
东关街的东面尽头便是古运河,而走过宋代的东门城楼,便是了。
其实也还不止我们东关街主街上逛到的这些,深入的窄巷非常之多,每个都充满了未知,如果你时间充足,一定要远离主街,串串巷子,才能发现更地道的扬州味道。

运河

走出东关街,便是扬州古运河了,这也是运河中最古老的一段。其实运河和扬州的相伴相惜的,运河穿城而过,哺育了扬州这一个城市。
古运河最推荐的玩法是夜晚船游古运河,虽然白天也有,但似乎少了一份趣味。如果不喜欢坐船的,可以和我一样,从东关街东门而出,这里也是东关古渡口,沿着运河散个步,感受下运河的气息。
如今运河两旁杨柳依依,古色古香的游船穿梭而过,流离中仿佛见到了曾经古运河的繁忙和渡口的热闹。
换个角度看看古运河的绵延流长,扬州老城区的古运河,让我们也回味无穷。

瘦西湖温泉

扬州另一古话云“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这水包皮正好在讲的就是扬州的搓澡习俗。如果地道点的话,可以选择好的澡堂,泡个澡搓个背,如果和我一样比较羞涩的话,那就选择来个美好的温泉之旅吧。
瘦西湖温泉在扬州可是有一定名气的,很多会享受的游客直接会选择住在温泉酒店,早上游玩,酒足饭饱后泡个养生温泉。而我们所住的宋城度假酒店,也送了我们温泉票,让我们美美的享受了一回养生温泉。
温泉正好瘦西湖温泉度假村位于瘦西湖的景色之中,那泡温泉赏景真的是非常享受的事了。温泉的种类实在太多,主要是在室外,适合女生的有牛奶浴、玫瑰浴等,配上随风飘曳的纱幔,别提有多浪漫了~
如果你想有趣点,可以选择火锅浴,还给你放点“蔬菜”一起烫,只不过今天有点清淡哦~
度假村还有vip的私人泡汤,有漂浮的饮料设计,情侣来泡这样的,倒是更多隐蔽性了。
小伙伴说要去做个“足疗”,原来服务生是小鱼啊,看这些小鱼们密密麻麻太敬业了吧。
从我们住的宋城度假酒店是有小车接送到温泉酒店的哦~非常方便~只要问好前台时间即可。
小车是从扬州另一著名景点“宋夹城”当中穿过,顺便还能赏个美景呢~
如果你时间充足,倒是建议在宋夹城里好好逛逛,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繁华盛开,完全不输瘦西湖,更重要的是人少啊!随处都是自己私密的小空间~
在回酒店的路上还遇到了一排花树,应该是重樱,一阵风吹过,花如雨般飘落,美了整个世界~太爱这样的感觉了。

推荐行程

D1 出发到扬州,蒋家桥饺面馆,何园,卢氏盐商,禧狮楼,住:瘦西湖宋城度假酒店
D2 柳园春茶肆,个园,东关街,古运河,双东饭店,住:瘦西湖宋城度假酒店
D3 瘦西湖,趣园茶社,回家

交通

因为我是从上海出发的,所以介绍下上海出发的交通~
上海到扬州的高铁已经开通,耗时大约2个半小时,非常便捷~
扬州市内景点比较集中,推荐大家直接打车比较方便~
如果是全国各地过来,可以先坐飞机到南京再转高铁或机场大巴~

酒店

这次选择住在瘦西湖宋城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在瘦西湖的一侧,旁边是宋夹城,自然环境非常优美。而且非常安静,让我们享受了一个很棒的假期。离市区景点都非常近,打车不超过15分钟。
另一个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是,趣园的分店就在酒店的一楼,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真的是太方便了!
酒店是中式的木制风格,配上现代复古风格,倒是很不错的符合潮流的搭配方式。房间不仅设有桌椅和沙发,还有空气净化器,酒精湿巾也是备了不少。
让我惊讶的是酒店用的设备都是超级棒的品牌,比如戴森的吹风机。就连送外卖都是机器人配送,带着轻松熊外表的机器人,别提有多可爱了~
酒店的庭园是江南的山水美景,下午空闲时间,在这里晒晒太阳,喝个小茶聊个小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呢~

本游记著作权归@st-doll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